引起玻璃体积血的原因有哪些

时间:2018-08-07 09:1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引起玻璃体积血的原因有哪些?玻璃体积血不是一种病,而是一种症状,引起玻璃体积血的原因很多,主要是有以下这些原因。

  引起玻璃体积血的原因有哪些?玻璃体积血不是一种病,而是一种症状,引起玻璃体积血的原因很多,主要是有以下这些原因。
 
  1、眼外伤及内眼手术可致玻璃体出血
 
  角巩膜穿通伤、巩膜破裂和眼后节的异物滞留伤所致的玻璃体积血发生率都很高。
 
  2、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对侧眼长有明显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增生性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引起的玻璃体积血,周边视网膜在间接眼底镜下常可见。
 
  3、视网膜裂孔无视网膜脱离
 
  4、玻璃体后脱离
 
  中老年常见,患者常注意到眼前漂浮物和闪光感。
 
  5、孔源性视网膜脱离
 
  6、视网膜中央或分支静脉阻塞
 
  分支静脉阻塞多见,常见于有高血压的老年人。数月至数年前该眼曾有静脉阻塞或突然视力丧失的病史。
 
  7、任何原因所致视网膜新生血管均可导致玻璃体出血

  如:视网膜静脉周围炎(Eales病)、急性视网膜坏死、风湿类病如红斑狼疮等、早产儿视网膜病变、Coats病、血内蛋白异常与镰刀细胞病、老年黄斑变性。

  引起玻璃体积血的原因有哪些?以上是引起玻璃体积血的原因,一旦出现玻璃体积血,患者可感觉视力迅速下降,此时要及时赶往医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