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体反复出血怎么办

时间:2018-08-30 17: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玻璃体反复出血怎么办?玻璃体出血时,患者常因玻璃体周围组织出血扩散到玻璃体中而使玻璃体混浊,影响视力。

  玻璃体反复出血怎么办?玻璃体出血时,患者常因玻璃体周围组织出血扩散到玻璃体中而使玻璃体混浊,影响视力。
 
  玻璃体出血有什么症状
 
  少量出血时,患者往往不会觉察,或仅有“飞蚊”症状,直到出血较多时,才突然发觉眼前暗影飘动或像被红玻璃遮挡一样,这时视力已经明显下降了。
 
  玻璃体出血严重吗?
 
  少量的玻璃体出血,患者可能在出血后几天甚至几周开始自行吸收,但老年人、出血量大尤其是入侵凝胶状玻璃体中的出血,则较难吸收,会严重影响视力,甚至导致患者光感消失。
 
  玻璃体反复出血怎么办?
 
  反复玻璃体出血,还可转化成致密的膜,来自视网膜的新生血管也会长入玻璃体腔内,不仅影响中心视力,膜牵引还可能造成视网膜脱离,并发白内障等,而且新生血管的破裂则可能再次造成玻璃体出血,如此恶性循环,最终引发新生血管性青光眼,以致患者眼球萎缩。因此,玻璃体反复出血必须积极治疗。
 
  玻璃体反复出血怎么办?玻璃体反复出血要采取积极治疗措施,无法通过保守治疗取得好的效果。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在玻璃体出血的诊断和治疗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无数玻璃体反复出血患者挽回了视力,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