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勇:玻璃体出血手术

时间:2018-08-30 17:3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玻璃体出血以后,医生都是主张积极治疗,虽然玻璃体本身有自净能力,少量的出血可以自愈,但是保守治疗期间一定要到眼科定期检查眼底,眼底看不进去时则一定要行眼部B超检查,

  玻璃体出血以后,医生都是主张积极治疗,虽然玻璃体本身有自净能力,少量的出血可以自愈,但是保守治疗期间一定要到眼科定期检查眼底,眼底看不进去时则一定要行眼部B超检查,了解有无视网膜脱离或增殖性病变发生,以便及时手术处理。
 
  李勇副主任医师介绍,玻璃体切割手术是治疗玻璃体出血的有效措施。
 
  1、视网膜血管性疾病引起的玻璃体出血
 
  多因视网膜新生血管的破裂,新生血管可致反复出血,进而导致增殖性病变,新生血管的消退常常需要视网膜激光光凝,而玻璃体有较多积血时是无法进行激光治疗的,因此,这类疾病导致的玻璃体出血目前认为可将手术时机提前至1~2个月,以避免严重的增殖性病变发生,同时要积极治疗原发病。
 
  2、眼外伤引起的玻璃体出血
 
  可在伤后2周左右手术,以避免血液对眼组织的刺激,减少眼内纤维增殖的发生机会,而伤后2周时玻璃体多已发生后脱离,很容易将玻璃体积血手术清除,而不容易发生手术相关并发症。
 
  3、眼钝挫伤导致的玻璃体出血
 
  凡是合并有视网膜脱离者,均应及早手术。

  李勇:眼底病科科副主任,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从事眼底病专业工作20余年。2001年较早在所在医院开展严重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爆发性脉络膜上腔出血的手术治疗并获得新技术新业务一等奖,尤其擅长玻璃体积血、各种视网膜脱离、严重视网膜病变、黄斑前膜、黄斑裂孔、黄斑劈裂、复杂眼外伤及白内障的手术治疗。
 
  以上是李勇副主任医师对“玻璃体出血手术”的解答,有更多问题拨打0592-2112111电话咨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