钝挫性眼外伤早期症状有哪些?

时间:2012-09-03 09:3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在钝挫性眼外伤24小时内,血液可漏入眼周围皮肤,常常出现皮下青紫,俗称黑眼(熊猫眼)。如果表面皮肤血管破裂,则显现红色外观,这种情况一般出血量较少。 钝挫性眼外伤对眼

  在钝挫性眼外伤24小时内,血液可漏入眼周围皮肤,常常出现皮下青紫,俗称黑眼(熊猫眼)。如果表面皮肤血管破裂,则显现红色外观,这种情况一般出血量较少。

  钝挫性眼外伤对眼内组织的损害常比表面组织损伤更为严重。血液进入前房(外伤性前房积血)对视力有一定潜在危害性,应找眼科医生进行诊治。伴有眼内压力增高的反复性前房出血不但可引起角膜血染,使视力下降,而且今后一生中还可能发生青光眼。

  血液也可漏入眼内,虹膜(眼的彩色膜)可被撕裂,晶状体可能脱位,出血也可发生于视网膜。此外,衬于眼底内面的视网膜可发生脱离。视网膜脱离早期,物像变为不规则,或呈漂浮状,同时可出现闪光、视力模糊,随后视力可迅速下降。在严重眼挫伤,眼球本身也可能破裂。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