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出现飞蚊症怎么办?

时间:2021-04-14 11:1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随着人们生活方式和工作条件的改变,不少人看电脑、电视,玩手机的时间也有所增加,用眼量越来越大。 对此有网友提出了这样的困惑。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手机看多了,有时眼前会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和工作条件的改变,不少人看电脑、电视,玩手机的时间也有所增加,用眼量越来越大。
 
  对此有网友提出了这样的困惑。
 
 
眼睛飞蚊症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手机看多了,有时眼前会出现像小飞虫一样的东西,飘来飘去,不仅影响观感,还影响心情。
 
  黑影、线条状、点状,像小蚊子一样在眼前飞舞……
 
  这些出现在视线中的异物,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专家表示,这个情况实际上是眼睛透明的玻璃体变浑浊了。正常情况下,玻璃体是透明的、胶冻状的和视网膜紧紧相贴。
 
  在一些病理的情况,或因高度近视、年龄增长老化,玻璃体会出现液化、浑浊,眼前就会出现像黑影一样飘来飘去的现象,就是飞蚊症。
 
  飞蚊症是中老年人和近视人群的常见病,如短期内飞蚊突然增多,则可能是严重眼病的预警信号,千万不能大意,应及时就医排查。
 
  高度近视患者视网膜出现破孔,飞蚊会在短期内明显增多。
 
  对于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来说,眼底血管破裂、堵塞、玻璃体出血,也会出现大片的飞蚊。
 
  如果通过就诊,排除了以上情况,您就属于轻度飞蚊症,无需过度担心。
 
  有些人觉得飞蚊症,对个人的工作、生活和学习,造成了较大的困扰。
 
  到眼科检查后,如眼睛没有器质性病变,那么经医生判断在安全范围内是可以通过激光进行治疗的。
 
  如只是轻度飞蚊症,则无需过度紧张,不刻意关注它,症状就可以暂时消失。但如果症状加重,甚至已经遮挡、影响视力了,就应该马上就医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