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体混浊的症状和治疗

时间:2021-05-10 11: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玻璃体混浊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这种眼病会影响人们的生活。由于玻璃体混浊患者眼前有很多类似于蚊虫飞舞的现象,所以也称这种疾病为飞蚊症。 玻璃体混浊的症状 玻璃体混浊

  玻璃体混浊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这种眼病会影响人们的生活。由于玻璃体混浊患者眼前有很多类似于蚊虫飞舞的现象,所以也称这种疾病为“飞蚊症”。
 
  玻璃体混浊的症状
 
  玻璃体混浊主要的症状就是眼前有黑影,形态不一,对视力的影响因混浊部位和程度而异。
 
  1、轻度的玻璃体混浊一般患者会感觉到眼前有黑点飞舞。
 
  2、如果病情进一步发展,病人会感觉到眼前会有很多的黑影,视力也会逐渐减退。
 
  3、如果玻璃体混浊发展到重度,病人会感觉到眼前会出现异常闪光、视线被遮挡等情况,这种情况是非常危险的。
 
玻璃体混浊
 
  怎样治疗玻璃体混浊?
 
  玻璃体激光消融术
 
  玻璃体激光消融术是运用纳秒级激光气化玻璃体混浊,切断玻璃体条索样混浊。在这个过程中,激光束通过瞳孔聚焦在玻璃体混浊物上,将混浊物中的胶原纤维和透明质酸分子作用成等离子体然后气化,消除混浊对视觉的影响。
 
  治疗前:
 
  医生使用眼表面麻醉药水进行患者眼部麻醉,并在角膜前放置前置镜。随后,医生通过裂隙灯观察,使激光能量精确地聚焦到漂浮物上。
 
  手术过程中:
 
  患者可能会看到一些斑点, 这是在治疗过程中的飞蚊症碎片。操作熟练的医生通常在 20 分钟以内可完成治疗。
 
  手术结束后:
 
  医生取下前置镜,用盐水冲洗患者眼睛,并使用消炎眼药水消毒。患者可能会在治疗后不久看到几个小气泡,或出现轻度不适,如眼睛发红或视力模糊。这些术后症状会很快消失,且不会影响术后正常活动。
 
  如果您被玻璃体混浊所困扰,建议您及时咨询眼科医生,患者应根据医生评估结果来选择是否接受玻璃体激光消融术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