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黄斑裂孔的治疗

时间:2018-09-12 11: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黄斑裂孔的治疗,眼睛黄斑裂孔可以由很多种原因引起,如外伤性黄斑裂孔、视网膜前膜引起的黄斑裂孔、长期黄斑水肿造成的黄斑裂孔等。

  眼睛黄斑裂孔的治疗,眼睛黄斑裂孔可以由很多种原因引起,如外伤性黄斑裂孔、视网膜前膜引起的黄斑裂孔、长期黄斑水肿造成的黄斑裂孔等。
 
  眼睛黄斑裂孔的治疗
 
  眼睛黄斑裂孔以前被当做一种不能治愈的眼病,自从1991年出现了玻璃体切除术治疗黄斑裂孔,黄斑裂孔得以手术治疗。
 
  目前眼睛黄斑裂孔标准的手术方式包括:玻璃体切除术、玻璃体后皮质剥离、视网膜前膜剥离、内界膜剥离、完全性气液交换、气体填充术及术后俯卧位等。
 
  眼睛黄斑裂孔手术成功率高吗
 
  黄斑裂孔手术的成功率大约在80%左右,手术后视力大多数在0.1-0.4之间,部分早期裂孔手术后视力会好一些。另外,手术后视力的恢复跟裂孔的大小有关,超过800微米的巨大黄斑裂孔手术效果通常差些,成功率低于60%。
 
  眼睛黄斑裂孔可以不手术吗?
 
  眼睛黄斑裂孔保守治疗的话效果不好,如果不手术,视力可能在0.05-0.1之间,如果不是病理性近视所引起的,一般不会全盲或发生视网膜脱离,但需定期复查。
 
  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目前采用内界膜填塞术,手术成功率明显提高至80%。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