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裂孔遗传吗

时间:2018-11-15 17:3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裂孔遗传吗?黄斑裂孔是一种眼科疾病,发生在眼底部位。有些黄斑裂孔患者害怕遗传给后代,而有一些人因为家里有长辈害怕自己也有得黄斑裂孔。

  黄斑裂孔遗传吗?黄斑裂孔是一种眼科疾病,发生在眼底部位。有些黄斑裂孔患者害怕遗传给后代,而有一些人因为家里有长辈害怕自己也有得黄斑裂孔。
 
  什么是黄斑裂孔
 
  黄斑裂孔是指黄斑部视网膜内界膜至感光细胞层发生的组织缺损,严重损害患者的中心视力。常发生于50岁以上的健康女性,该病起病隐匿,常在另一只眼被遮盖时才被发现。患者常主诉视物模糊、中心暗点、视物变形。
 
  黄斑裂孔遗传吗?
 
  黄斑裂孔暂时临床上没有确定与遗传因素有关,我们已经知道的有三类人好发黄斑裂孔。
 
  (1)近视眼
 
  (2)眼睛有外伤史
 
  (3)中老年人
 
  以上这三类人就要注意了,有出现看东西变形,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做个OCT检查就能很快查明黄斑裂孔情况。
 
  黄斑裂孔的手术
 
  黄斑裂孔手术发展到今天已经是非常成熟了,术后效果也非常令人满意。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是临床重点专科,每年都接诊了无数例从省内外来的黄斑裂孔患者,为她们挽回了视力。咨询电话:0592-2112111
 
  黄斑裂孔遗传吗?黄斑裂孔不是一个跟遗传有关的疾病,但是有种特殊的情况,如果是家族有高度近视的话,高度近视很容易出现黄斑裂孔,因此会误以为有遗传性。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