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3种情况,要警惕黄斑裂孔

时间:2020-07-07 19:0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zz浏览:

【文章导读】我们的视网膜上有一块视力敏感区,叫做黄斑,负责视觉和色觉的视锥细胞就在该区域中。如果该区域的视网膜神经上皮层组织发生缺损,医学上就称为黄斑裂孔……

        我们的视网膜上有一块视力敏感区,叫做黄斑,负责视觉和色觉的视锥细胞就在该区域中。如果该区域的视网膜神经上皮层组织发生缺损,医学上就称为黄斑裂孔。
 
 
黄斑
 
        什么人容易患黄斑裂孔?
 
        黄斑裂孔是一种老年人常见的眼底病,患者多为60-80岁,女性的发病率约为男性3倍,其中有90%的人是单眼发病。
 
        该病的另一个高发人群是高度近视患者,因为高度近视患者的眼轴比正常眼轴更长,被拉长的眼轴使得视网膜扩张变薄,就容易发生黄斑裂孔。
 
        部分眼外伤也可能导致黄斑裂孔发生。

 
        有以下3种情况,就要警惕是否发生黄斑裂孔:
 
        1、看东西变形。
 
        2、看东西发现有缺损,部分位置颜色变暗。
 
        3、视力下降,看东西模糊。
 
        厦门眼科中心提醒您,如果出现上述3种症状,应尽快到医院做眼科检查,因为这3种情况是典型的黄斑区发生病变的表现,需要尽快治疗,否则可能造成更糟糕的后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