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膜炎的五大常见疑问

时间:2019-01-16 16: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如果得了结膜炎,一定要到医院去寻找正确的病因,尽早治疗。

  1、结膜炎容易传染吗?
 
  病毒性结膜炎是一个很典型的传染性结膜炎,还有一些沙眼也是传染的。像过敏这一类的结膜炎,还有一些药物引起的这种结膜炎是不传染的。
 
  2、结膜炎患者在饮食卫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
 
  首先就是不要用手揉眼睛,会很容易引发结膜炎或者是现有的病情加重。其次就是可以适当使用眼药水,但一定要在医生的专业建议下使用。不要大量,甚至过量使用眼药水。
 
  3、结膜炎会不会影响到视力?
 
  一般的结膜炎是不影响到角膜的,但红眼这种,另外还有长期慢性的沙眼,它会导致角膜的发红,影响到角膜的时候就会影响视力。如果结膜炎没有影响到角膜是不影响视力的。
 
  4、结膜炎会复发吗?
 
  有些结膜炎是会复发的,但大多数结膜炎都不会复发。
 
  5、如何预防结膜炎
 
  (1)、不要揉眼睛。2、勤洗手,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3、注意周围环境,尽量避免风沙。4、不要和别人共用一瓶眼药水,尽量少带隐形眼镜,还有就是不要用太过刺激性的化妆品化妆。
 
  厦门眼科中心分享:爱眼小贴士
 
  如果得了结膜炎,一定要到医院去寻找正确的病因,尽早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