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结膜炎会不会影响孩子的视力

时间:2019-04-02 14: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过敏性结膜炎的症状,看起来还是很凶猛的。往往这个时候,家长们担心的,就是到底会不会影响孩子的视力?

  过敏性结膜炎的症状,看起来还是很凶猛的。往往这个时候,家长们最担心的,就是到底会不会影响孩子的视力?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董诺主任介绍,过敏性结膜炎只要及时正规治疗,一般不会影响视力,但也有个别情况。
 
  出现以下情况,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1、出现眼睛疼痛、视力障碍;
 
  2、结膜充血明显并出现球结膜下片状或点状出血。
 
  提醒!过敏性结膜炎最大的禁忌就是用手揉
 
  董诺主任表示,结膜炎越揉越严重,部分会演变成圆锥角膜,影响视力。千万不要自行购买抗过敏眼药水,因为部分抗过敏眼药水含激素,擅自使用有引发青光眼的风险。
 
  如果不幸中招,请记住这5个口诀:
 
  1、切断过敏原
 
  一旦知道因为什么过敏后,就应该马上避免再接触,停止过敏物的刺激;在春季以及季节交替的时候,应更加注意避免和过敏原接触。
 
  2、眼部冷敷 
 
  热敷使局部温度升高,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会致使分泌物增多,症状加重,所以不能做热敷,可用凉毛巾或冷水袋做眼部冷敷。
 
  3、毛巾、手帕勤消毒
 
  用过的毛巾、手帕要用开水煮5~10分钟,要专人专用。
 
  4、多休息、多喝水。
 
  5、要积极配合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