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化浓眼妆为什么易患眼结石

时间:2019-05-23 17:1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 大多数人都听过肾结石、胆结石,但你知道眼睛也会长结石吗?看看自己的上下眼睑,如果有单个或成群的“黄白色点点”,那可能就是眼结石。原本不是常见病、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

  大多数人都听过肾结石、胆结石,但你知道眼睛也会长结石吗?看看自己的上下眼睑,如果有单个或成群的“黄白色点点”,那可能就是眼结石。原本不是常见病、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眼结石,近年来逐年增加,且以年轻人居多。专家说,过度用眼、化眼部彩妆、佩戴隐形眼镜等,都可能导致眼结石。
 
  眼结石怎么办?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商旭敏博士介绍,眼结石属于眼科的常见疾病,每天都会有眼结石患者来就医,以中老年患者居多。如果眼睛患有慢性炎症,很容易引起眼结石,其中以慢性结膜炎为主。异物感、流泪、刺痛感是眼结石常见的症状,一般来说,眼结石所产生的异物感不会自行消退。商旭敏提醒,如果眼睛出现异物感,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确诊病因。
 
  商旭敏说,眼结石较小的,门诊可以直接清除,如果眼结石较多且位置较深,则需要将表面突起的部分先处理掉,之后再经过多次处理才能将眼结石完全处理干净。不过因慢性炎症反复发作,眼结石还可能会再次出现。眼结石反复发作的患者,可以使用一些带有激素的眼膏,不过切记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商旭敏说,预防眼结石,首先需要预防眼部炎症。引起慢性结膜炎的原因很多,包括过敏、沙眼等,市民能做到的就是尽可能保证用眼卫生,降低慢性炎症发作的可能性。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