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红眼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时间:2019-06-04 16: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入夏后,气温慢慢上升,也正是红眼病的高发期,以往的这个时候眼科门诊大部分都是红眼病患者。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刘昭升主任提醒,红眼病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依旧

  入夏后,气温慢慢上升,也正是红眼病的高发期,以往的这个时候眼科门诊大部分都是红眼病患者。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刘昭升主任提醒,红眼病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依旧要谨慎可能存在的传播途径。
 
  红眼病的传播途径
 
  红眼病传播是通过接触传染,主要是通过“患眼-手-物品-手-健眼”和“患眼-水-健眼”的方式,前者为家庭、学校、上班地点之间的主要传播方式,后者为游泳池等公共场所及家庭之间传播的重要途径。
 
  红眼病患者接触过的物品,诸如毛巾、脸盆、洗脸水、枕头、棉被、衣服、门把手、电话机、遥控器等等,都可能沾有病菌。
 
  要防控“红眼病”,应注意日常生活细节,避免染菌:
 
  1、经常使用公用电脑键盘的人士,在使用过程中切勿揉眼,使用后应记得清洗双手;
 
  2、不能接触患者用过的洗脸用具、手帕,一旦与病人接触后须洗手消毒以防交叉感染;
 
  3、游泳互相传染的机会大大增加,游泳前后建议能滴一些抗菌、抗病毒眼药水;
 
  4、少儿抵抗力弱,尽量少去人群中玩,并保持手、眼卫生,不与患病家人共睡。
 
     刘昭升主任表示:“红眼病”不会影响视力,一般治疗两周便可痊愈,但也不能因此小视,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建议及时到医院眼科检查后针对性治疗,不能自己随便滥用眼药膏,以免加重病情,耽误治疗机会。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