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红眼病后会出现哪些症状

时间:2019-06-04 16:4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随着夏季到来,红眼病开始进入高发期,因其传染性强,令人惶恐。红眼病又称“急性结膜炎”,患上后常常会出现以下几个症状:

  随着夏季到来,红眼病开始进入高发期,因其传染性强,令人惶恐。红眼病又称“急性结膜炎”,患上后常常会出现以下几个症状:
 
  ——眼部疼痛
 
  一旦感染了红眼病,患者就会感觉眼部有强烈的疼痛感,并伴发怕光、流泪等不适症状。
 
  ——眼睑及结膜红肿
 
  可发现结膜有充血的现象,在球结膜的下面有点、片状或广泛出血的情况,也就是眼睑及结膜有红肿的现象。
 
  ——眼表异常
 
  在红眼病的早期阶段,患者的角膜上皮可能出现多发性的点状剥落,以及在睑结膜和结膜的穹窿部可发现有滤泡增生的现象。
 
  ——分泌物黏住睫毛
 
  特别是在早晨起床的时候,患者经常会发现眼部有脓性或粘液性的分泌物,将上下睫毛黏在一起,使得患者睁眼很困难。
 
  患上红眼病后应该怎么办?及时就医!
 
  若是患了“红眼病”,应到医院眼科检查后针对性治疗,不能自己随便滥用眼药膏,以免加重病情,耽误治疗机会。
 
  治疗期间不要遮盖患眼,因为遮盖患眼后,眼睛分泌物不便排出,还有利于细菌或病毒繁殖,所以记得不要包扎或带眼罩。正确的方式是初期冷敷。
 
  治疗期间也要避光避热,少用眼睛,减少刺激,在出门的时候可以带个太阳镜。
 
  忌酒、忌食辛辣、忌食生姜,多吃维生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