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急性结膜炎如何应对

时间:2019-06-12 10:2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孩子总是不停的眨眼睛或揉眼睛?可能是患上了急性结膜炎。急性结膜炎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红眼病”,不同于过敏性结膜炎的是,它发病急、传染性强。

  孩子总是不停的眨眼睛或揉眼睛?可能是患上了急性结膜炎。
 
  急性结膜炎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红眼病”,不同于过敏性结膜炎的是,它发病急、传染性强。
 
  患病的宝宝,眼白呈粉红色,炎症会让眼睛发痒,所以得了“红眼病”的宝宝会不停的想揉眼睛。严重时还会出现“睁不开眼”的情况(分泌物过多和睫毛眼皮发生粘连)。
 
  孩子急性结膜炎如何应对?
 
  除了告诉孩子要讲卫生、勤洗手,不要用手揉搓眼睛外,爸爸妈妈还要做好以下几件事:
 
  适当隔离
 
  因为急性结膜炎的传染性很强,所以尽量不要让患病的宝宝外出串门,上学的孩子暂时不要去幼儿园,避免去人多公共场所,以免疾病蔓延。
 
  清淡饮食
 
  饮食清淡,多食蔬菜、新鲜水果等,保持大便通畅。
 
  消毒
 
  患病宝宝使用过的毛巾、手绢和脸盆都要煮沸消毒,晒干后再用。
 
  遵医嘱
 
  如果孩子得了结膜炎,爸爸妈妈千万不要自行给孩子买眼药水在家滴,药物治疗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