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结膜炎的原因有哪些?

时间:2019-08-09 15: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iaosu浏览:

【文章导读】结膜炎是眼科常见病和多发病,常见症状表现为眼睛有异物感、烧灼感、发痒、流泪和分泌物增多等。 结膜炎的病因可根据其不同来源分为三大类。

结膜炎是眼科常见病和多发病,常见症状表现为眼睛有异物感、烧灼感、发痒、流泪和分泌物增多等。
 
结膜炎的病因可根据其不同来源分为三大类:
1.外源性 
来自外界各种病原微生物如细菌、病毒、真菌、衣原体、寄生虫等,通过衣物、毛巾、昆虫等传播途径导致结膜炎症。各种机械性、物理性、化学性外伤均可成为致病因素。
2.内源性 
由菌血症、全身过敏状态或全身代谢障碍引起。
3.局部组织病变蔓延 
邻近组织如角膜、巩膜、眼睑、鼻窦、泪器等部位的炎症蔓延而来。
 
结膜炎多是接触传染,所以应勤洗手、洗脸或不用手和衣袖拭眼。所用脸盆、毛巾、手帕等必须与他人分开,并应经常煮沸消毒,防止传染别人。传染性结膜炎患者应进行隔离,更不允许到公共游泳区游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