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白突然有一块红血块是怎么回事

时间:2021-03-20 11: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眼白也就是医学上所说的巩膜,有时候休息不好时,我们能看到眼白上有很多红血丝,但有时候在巩膜的表面出现红色血块,一般是成片、块状的鲜血状,这种大多是由于结膜下出血导

  眼白也就是医学上所说的巩膜,有时候休息不好时,我们能看到眼白上有很多红血丝,但有时候在巩膜的表面出现红色血块,一般是成片、块状的鲜血状,这种大多是由于结膜下出血导致的,与外伤、高血压以及休息不好等多种原因都有关系。
 
  球结膜下出血,是指球结膜下的毛细血管发生了破裂,主要是由于毛细血管脆性增加,在突然用力等情况之后导致的毛细血管破裂出血,比如剧烈咳嗽,呕吐,便秘等等,甚至有的患者有鼻炎在睡觉的时候打呼噜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可以没有任何症状或者仅存轻度的异物感。
 
  结膜下出血并不需要治疗,它会在数天至两周左右自行吸收,不会留下任何后遗症,吸收的过程中,血块会散开,颜色会慢慢由血红色转为深棕或者棕黄色。
 
 
  面对结膜下出血,建议前期冰敷后期热敷。出血前三天行冰敷减少出血,冰敷是为了收缩毛细血管以止血,后三天可以热敷,热敷是为了促进血液吸收和循环。同时使用抗生素类的滴眼液预防感染。对于血块比较多的,也可以口服活血化瘀类的药物进行治疗。
 
  当然这是针对自身不存在其他疾病的情况下,如果是老年患者,还需及时就医,需要医生判断是否高血压、糖尿病,或者是否是正在服用抗凝药物等引起局部出血。
 
  一般情况下,这种出血一周左右就可以完全吸收,但是患者也一定要注意全身状态,不要再有用力的过程发生,以免加剧出血的范围扩大。如果反复出血,则要考虑是其它疾病的可能,建议到正规眼科医院进行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