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红红的像出血一样是怎么回事

时间:2021-03-19 15: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首先出现这种问题不要紧张,这在临床上叫球结膜下出血,简单的说就是球结膜上的小血管破裂,把出血渗在了结膜下方。由于有一层结膜包住压迫,加上自身的凝血反应,出血量通常

  首先出现这种问题不要紧张,这在临床上叫“球结膜下出血”,简单的说就是球结膜上的小血管破裂,把出血渗在了结膜下方。由于有一层结膜包住压迫,加上自身的凝血反应,出血量通常不多,但颜色鲜红,看起来就比较吓人。
 
  结膜下出血通常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也不会传染,只是因为眼球结膜的血管比较脆弱,自行破裂或是受到外力而破裂,并没有任何眼疾与它的发生有关。这些出血一般在两周以内会自行消退,不需要特殊处理。
 
  这种问题的出现跟眼睛的一些情况有关,比如过度的疲劳用眼,干眼症,物理化学刺激,咳嗽外伤,凝血功能障碍等因素有关联,在临床上可以不用药物,先进行观察,但如果一个月内频繁、无诱因出现此类问题,那么需要到院检查排除血液问题。
 
  眼睛充血怎么预防?
 
  1、远眺。当用眼一段时间后,试试将目光远眺,遥望远处的景色,如果是绿色风景或者海景就更好了,这样眺望个十来分钟,眼睛会舒服一些。
 
  2、热敷。经常以热水、热毛巾或蒸气等熏浴双眼,可以促进眼部的血液循环,趋减眼睛的疲劳感。
 
  3、按摩。闭着眼睛,用食指、中指,无名指的指端轻轻地按压眼球,也可以旋转轻揉。不可持续太久或用力揉压,20秒钟左右就停止。
 
  4、改变饮食结构。减少辛辣刺激、糖分过高的食物,少饮酒,增加谷物类食物,多食用像动物肝脏、牛奶、豆制品、胡萝卜、黄绿蔬菜、橙子、草莓等。
 
  5、摄入足够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减弱光线和氧对晶状体造成的损害,具有防止眼睛充血的作用。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