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红血丝很严重是怎么回事?

时间:2022-10-19 17: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红血丝多半是因为结膜血管扩张形成的。眼睛出现红血丝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种: 1、睡眠不足。长期熬夜,睡眠不足,会导致眼睛里的血管充血,红血丝明显。 2、病菌感染。当眼睛受

红血丝多半是因为结膜血管扩张形成的。眼睛出现红血丝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种:
 
1、睡眠不足。长期熬夜,睡眠不足,会导致眼睛里的血管充血,红血丝明显。
 
2、病菌感染。当眼睛受到细菌、病毒、真菌等感染时,会引起角膜炎、角膜溃疡、结膜炎等,这些炎症使得眼睛血管破裂,出现眼睛充血、红血丝严重的症状。
 
3、长时间戴隐形眼镜。隐形眼镜使眼睛隔绝空气,长时间佩戴会造成角膜缺氧,易引起慢性结膜炎症,导致血管扩张,眼睛就会出现红血丝。
 
4、眼睛过度疲劳。经常加班或长时间面对屏幕,以及在过强或过暗的灯光下看书等,这些都会造成眼睛过度疲劳,从而产生红血丝。
 
5、干眼症。泪膜稳定性下降,眼睛缺乏足够的泪液滋润就会造成干眼症,干眼症的常见的症状就包括眼睛干涩发痒、有红血丝,此外还有异物感、疼痛、畏光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