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新冠,“阳”了之后,眼睛不舒服怎么办?

时间:2023-01-14 16:3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感染新冠病毒后,眼睛一般常出现的症状有眼红、眼痛、视力下降等,之所以会出现这些症状是因为病原微生物可能会侵袭患者眼部组织,引发包括眼部炎性反应性病变、眼部血管性病

感染新冠病毒后,眼睛一般常出现的症状有眼红、眼痛、视力下降等,之所以会出现这些症状是因为病原微生物可能会侵袭患者眼部组织,引发包括眼部炎性反应性病变、眼部血管性病变、视神经炎等问题。
 
这其中以表现出结膜炎的为多数,此时患者的眼睛就可能会有眼睛胀痛、结膜充血、分泌物增多、异物感、眼睛痒、流泪、看东西模糊等症状。当然也有一部分人会因房水引流不畅引起眼压高,或引起浅层巩膜炎等,此时眼球也会有胀痛感。
 
 
“阳”了之后,眼睛不舒服怎么办?
 
如果是因为阳性后的高热引起眼睛痛、眼眶疼等,此时应尽快采取降温处理,需按医嘱使用退烧药物。体温低于38.5℃时,可以使用冷毛巾敷额头来进行物理降温,同时可通过滴人工泪液缓解眼睛的不适,并尽可能多喝水,补充机体因发热损失的水分。如果出现视力下降的情况要及时就诊。
 
如果是因为结膜炎出现的结膜充血、眼睛胀痛疼等,此时应尽可能减少用眼,少使用电子产品,让眼睛充分休息。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建议下,使用阿昔洛韦滴眼液、左氧氟沙星等药物进行治疗。
 
 
如果是其他情况引起的眼睛不舒服,如细菌感染、过敏、用眼过度等,首先应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避开过敏原,保证眼睛休息时长,使用相关的眼药水,如果眼睛红痛情况一直没有缓解,应该前往眼科医院就诊。
 
其次,若没有专业医生建议,尽量不对眼睛进行热敷,因为阳性患者大多有发热的症状,高热时人体体温会达到39℃,甚至更高,此时热敷反而会增加眼睛的不适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