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征兵报名开始,达不到视力标准怎么办?

时间:2020-04-16 11:2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受疫情影响,今年征兵时间推迟。时间从2020年4月1日至2020年8月15日进行报名,8月中下旬组织体检政考,9月上旬组织定兵,九月中旬开始起运,九月中下旬基本入营。 那么,2020年军检

  受疫情影响,今年征兵时间推迟。时间从2020年4月1日至2020年8月15日进行报名,8月中下旬组织体检政考,9月上旬组织定兵,九月中旬开始起运,九月中下旬基本入营。
 
  那么,2020年军检视力要求如何?达不到视力标准应该要怎么办?为什么大家现在就做近视手术了?准备入伍考军校,该做哪种手术?
 
征兵近视手术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20征兵视力要求
 
  左眼视力≥4.5,右眼视力≥4.6
 
  国家体委、军委、教委等五部联合下文,除特殊兵种外,经近视手术矫正后,双眼视力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无色盲、色弱,合格。
 
  影响眼功能的眼睑、睑缘、结膜、泪器疾病,不合格。
 
  眼球突出,眼球震颤,眼肌疾病,运动障碍、显性斜视,不合格。
 
  角膜、巩膜、虹膜、睫状肌疾病,瞳孔变形、运动障碍,不合格。
 
  晶状体、玻璃体、脉络膜、视网膜、视神经疾病、青光眼,不合格。
 
  重点关注
 
  激光近视手术是国家军检认可的近视手术方式,视力不达标者,可以通过手术矫正视力,达到标准即可通过视力体检。
 
  近视手术方式选择
 
  随着科技的发展,近视手术趋于微创化,既提升了手术安全性,同时,可以提升视觉效果、缩短视力稳定周期等。目前,主流手术方式包括:
 
  全飞秒激光SMILE
 
  全飞秒激光SMILE手术采用全新微创技术,不需要制作角膜瓣,具有微创、快速,精确、安全、稳定的优势。由于没有术后角膜瓣位移风险,更适合运动强度大的军警、运动员,用眼强度大的学生、白领人士,以及对生活品质要求较高的人群。
 
  全激光SMART
 
  全激光TransPRK手术与SPT智能脉冲技术的完美结合,辅以波前像差技术,可以一步完成角膜上皮切削和屈光不正的个体化精确矫正,手术无刀无瓣、温和无接触,视觉质量和夜视力更佳。适合军警、运动员等,需剧烈运动且对视觉质量、夜视力要求更高的朋友。
 
  做近视手术要注意什么?
 
  做近视手术要注意选择手术方式,当然具体适合哪种手术方式需要经过严格的术前检查来确定,再结合自己的需求和医生的建议进行选择。
 
  由于军警人员运动量较大,建议大家在眼部条件适合的情况下,尽量选择微创、无瓣的手术方式(如全飞秒激光SMILE)。
 
  此外,做近视手术要选择专业的眼科医院。上述主流手术方式,全世界采用的都是同一品牌的设备(耗材),因此医院的专业性和医生的经验就尤为重要。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