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沸腾想参军,你的视力跟上了吗?

时间:2020-08-01 09:4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不少男生都有一个参军梦,可是当长大了才知道参军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尤其当知道这一切都需要拥有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而近视的你,可能会因为视力问题而与梦想擦肩而过。

  不少男生都有一个参军梦,可是当长大了才知道参军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尤其当知道这一切都需要拥有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而近视的你,可能会因为视力问题而与梦想擦肩而过。
 
  八月正是每年征兵体检的日子,可是军检“铁面无私”,近视成了许多有志青年的“绊脚石”。
 
  如果你视力不达标的话,近视手术倒是一个好办法。
 
  因为通过近视手术矫正视力,矫正后国家认可。
 
参军视力体检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也迎来了近视手术高峰期,不少青年都是为了当兵做准备来做近视手术的,那么征兵入伍做近视手术要注意什么呢?
 
  一、手术前应提前做好准备
 
  1、提前停戴隐形眼镜
 
  想要做近视手术的朋友,需提前1周停戴软性隐形眼镜,提前1个月停戴硬性隐形眼镜(RGP),提前3个月停戴角膜塑形镜(OK镜)。
 
  2、及早做术前检查
 
  眼部检查如果出现急性结膜炎、睑缘炎、角膜炎、泪囊炎等眼病需要先治好相关眼病才能做近视手术,所以想要征兵、考军校的青年,应提前到医院做术前检查,确保可顺利手术,否则可能由于眼部某种原因,不能立即手术,而错过机会。
 
  二、选择正规医院和专业医生
 
  建议近视的朋友一定要选择正规专业的眼科医院就诊,了解手术医生是否经验丰富,手术设备是否主流齐全,手术体系是否严谨完整,术前检查是否详细全面,这样才能达到高质量的近视手术效果。
 
  三、近视手术方式多如何选
 
  屈光手术专家建议:先做术前检查再选择
 
  近年来,由于近视手术设备越来越完善,手术方式越来越多,针对不同人群特点,有很多种手术方式可供选择。
 
  征兵近视手术推荐一:全飞秒激光SMILE--角膜抗撞击能力强
 
  全飞秒激光SMILE整个手术不动刀,由飞秒激光先后两次对角膜基质层进行不同深度的激光爆破,形成一个基质透镜,再通过2-4mm的微切口将透镜取出。
 
  特点:无瓣、没有不适感、术后干眼眩光少、角膜稳定性好。
 
  征兵近视手术推荐二:全激光SMART--创新表层角膜屈光手术
 
  全激光SMART其实是TPRK的进阶版,激光直接经角膜上皮进行治疗,一步完成角膜上皮切割和屈光不正的矫正。
 
  特点:角膜抗击力较好,对角膜要求低。
 
  征兵近视手术推荐三:半飞秒激光--个性化治疗
 
  半飞秒激光采用飞秒激光制作22mm左右的角膜瓣,再用准分子激光切削角膜,可以联合波前像差等进行个性化治疗。
 
  特点:制瓣准确,手术适用范围广。
 
  四、预留术后稳定时间
 
  2020年征兵体检已迫在眉睫,近视青年应提前手术,为自己预留更多稳定视力的时间。近视手术过程虽然快,第二天即可正常用眼,但如果有充裕的时间休息,术后视力效果会更好。
 
  梦想怎么可以让视力打败!
 
  别让近视阻碍你的参军梦!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