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检视力通关只需这7步!

时间:2020-06-12 10: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目前,今年的征兵工作已过半程(8月15日报名截止),男兵报名时间还剩下2个月,女兵报名工作也将在本月26日启动。 根据往年征兵有关的统计,军检视力关淘汰率非常之高,2018年某

  目前,今年的征兵工作已过半程(8月15日报名截止),男兵报名时间还剩下2个月,女兵报名工作也将在本月26日启动。
 
  根据往年征兵有关的统计,军检视力关淘汰率非常之高,2018年某市征兵体检淘汰率超过70%,视力不合格者占到绝大多数。很多热血青年都因为视力问题,无法圆梦军营人生留下遗憾。
 
  好在国家已经认可近视手术,只要术后无并发症、视力达标、眼底正常,让有近视、散光等屈光不正问题的参军青年,自己人生自己做主!
 
  眼下因疫情原因积压的近视手术需求,在复工复学后集中释放,叠加高考季逼近,所以,2020年准备入伍的小伙伴们,请提前做好准备,提前做近视手术,才能为自己预留更多的视力稳定时间。
 
  那么,应征青年该如何准备呢?实操7步,视力关轻松过关。
 
参军近视手术
图片来源:摄图网
 
  1. 自测初步判断是否适合手术
 
  年龄:18-45周岁。
 
  矫正范围:近视100~1000度,散光600度以内(ICL矫正范围更广,但不能参军)
 
  近视稳定情况:近2年的近视度数比较稳定,两年之内度数增加不超过100度。
 
  禁忌症:眼部没有器质性疾病,没有活动性炎症;没有影响手术效果的全身性疾病(先治疗待稳定后再考虑手术);非妊娠期、哺乳期。
 
  2. 提前咨询&预约
 
  提前预约检查时间,避免扎堆就诊,保证按计划时间开展手术。
 
  3. 知晓术前检查注意事项
 
  需停戴隐形眼镜,普通软镜停戴3~5天,软性散光镜及硬镜停戴3周至少,角膜塑形停戴3个月至少。具体停戴时间可根据眼部情况由医生判断。
 
  4. 到院检查
 
  如无特殊原因,建议不要随意更改检查时间,像我们不少医院目前提供免费检查,改期后未必还有免费检查政策。
 
  做完20多项全套检查,预计需要2个小时左右,请提前做好时间安排。
 
  初次检查和手术日一般不安排在同一天,一般隔日可安排手术,外地朋友赶时间的话,近视散光度数之和不超过三四百度,欧宝广角眼底照相检查确认眼底没有问题,检查和手术可以安排在同一天,具体由医生判断。
 
  检查可能需要散瞳,不可自己驾车。
 
  通过检查后,交定金,并预约手术时间(ICL晶体需要定制,快则2、3天,具体请情况咨询客服)
 
  医生谈话,告知手术前中后的注意事项及用药等。
 
  5. 手术之前准备
 
  术前1~3天根据医嘱滴用抗生素眼药水,隔日手术的术前增加点药水次数。
 
  术前如果发生身体不适,请告知医生,以便合理安排手术。严重的发烧、咳嗽、鼻炎等,需要延期手术。
 
  术前一天洗澡洗头。
 
  6. 手术当天准备
 
  不用任何化妆品,特别是眼部化妆品。
 
  穿着宽松的衣服,不可穿连帽衫,女生不要穿裙子和高跟鞋。
 
  缴纳手术费,可以刷卡或微信淘宝支付。
 
  个别患者刚做完手术可能会有点不适应,可以由亲友陪同来手术。
 
  7. 遵从术后注意事项
 
  术后第2天就能达到正常视力,可以正常工作生活学
 
  术后1周避免脏水进眼睛
 
  术后1个月内不要化眼妆、对抗性运动、游泳、吸烟饮酒等。
 
  术后按医嘱用药并进行复查(术后次日、1周、1个月、3个月、6个月、1年,之后每年一次即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