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角膜炎是什么症状?

时间:2021-06-24 16:0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如果你的眼睛出现眼睛红痛,有异物感,畏光流泪等,眼睛还有脓性分泌物,角膜混浊等临床表现,可能就是患上角膜炎了。 角膜炎是眼科常见疾病之一,不同类型的角膜炎的症状有共

如果你的眼睛出现眼睛红痛,有异物感,畏光流泪等,眼睛还有脓性分泌物,角膜混浊等临床表现,可能就是患上角膜炎了。
 
 
角膜炎是眼科常见疾病之一,不同类型的角膜炎的症状有共同特点,但具体症状表现因人而异,主要表现为:
 
1、主观感觉为眼睛疼痛、畏光和流泪,细菌性角膜炎患者会表现得更为严重,而病毒性和真菌性角膜炎的患者感觉没有细菌性角膜炎那么严重。
 
2、视力方面,会有所下降,出现视力模糊,视物不清的现象。
 
3、从眼睛的外表上看,比较直观的表现就是眼睛发红。
 
当然,平时用眼过度,也会有类似的症状,那么怎么鉴别呢?
 
一般来说,如果是用眼多了,眼睛疲劳,经过休息是可以好转的,仅仅眼睛疲劳的话一般也不会引起明显的视力下降,也不会引起黑眼珠混浊。所以,眼睛出现类似的不舒服症状,且较长时间无法缓解的,可能就不是简单的眼睛疲劳了。
 
对于角膜炎的治疗,基本就是采取一切措施迅速控制感染,将角膜炎的后遗症减少到较低程度。一般来说,如果眼睛分泌物较多,可用生理盐水或3%硼酸溶液,每日冲洗结膜囊多次,这样,不但可以减少感染扩大的因素,同时也能让局部上药的浓度不至减低。
 
另外,角膜炎需接受药物治疗,遵医嘱按时用药:
 
1、抗微生物治疗。针对病原微生物选择有效的药物进行局部滴眼治疗,对于严重的角膜溃疡,可在球结膜下注射抗生素的方法。
 
2、糖皮质激素。糖皮质激素治疗可用于过敏性角膜炎、角膜基质炎的治疗。
 
3、对重症角膜炎,可口服维生素C、维生素B2及鱼肝油丸等,增加局部营养,促进溃疡愈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