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炎为什么一直反反复复好不了?

时间:2021-12-23 14: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一、治疗不彻底,未坚持治疗 对于病毒性角膜炎,病毒、微生物较顽固,有些病人往往见好即停止治疗,这就给日后复发埋下隐患。患者应该根据医生建议,坚持治疗,不能看到有所好

一、治疗不彻底,未坚持治疗
 
对于病毒性角膜炎,病毒、微生物较顽固,有些病人往往见好即停止治疗,这就给日后复发埋下隐患。患者应该根据医生建议,坚持治疗,不能看到有所好转就放松警惕。
 
二、盲目治疗
 
有的患者认为,既然是治疗肯定用的方法越多越好,实际上治疗角膜炎应对病因治疗,遵从医嘱,治疗不在多而在精准。这样才能有更好的疗效。
 
三、滥用偏方,影响正常治疗
 
有的患者复诊时发现病情恶化,经过询问,说是自己用了偏方。很多偏方没有科学依据,不一定适合,反而会让病情加重。
 
 
对于角膜炎,应该选择专业正规的眼科医院进行诊治,同时遵医嘱正确用药,且要坚持治疗。日常也要注意做好护理,才能有较好较快的恢复。
 
角膜炎日常护理:
 
(1)加强营养,多食富有维生素A、C的食品,如肝、胡萝卜、水果、蔬菜等,增强机体抵抗力。
 
(2)培养好的卫生习惯,不用脏手与脏手帕揉拭眼睛,洗脸用品定期煮沸消毒,尤其是戴隐形眼镜的人,更要注意定期清洁消毒。
 
(3)角膜炎的恢复期可进行热敷,使局部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促进炎症吸收和加强组织修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