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瘢痕都要做角膜移植手术吗?

时间:2021-05-25 23:1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角膜瘢痕根据其厚薄程度的不同,分为角膜云翳、角膜斑翳以及角膜白斑,它们都可引起角膜内的浑浊,其中角膜白斑较厚,呈瓷白色,完全不透明,对视力的影响也是较大的。 1、角

  角膜瘢痕根据其厚薄程度的不同,分为角膜云翳、角膜斑翳以及角膜白斑,它们都可引起角膜内的浑浊,其中角膜白斑较厚,呈瓷白色,完全不透明,对视力的影响也是较大的。
 
  1、角膜云翳
 
  角膜云翳是较薄的角膜瘢痕,可表现为眼睛内云雾状的浑浊,平时不易被发现,需通过斜照法以及使用聚焦光照明才可以被发现。角膜云翳对视力造成的影响较小。
 
  2、角膜斑翳
 
  角膜斑翳所呈现出的斑痕为灰白色,比较致密,界线清楚,平时可以很容易发现,它对视力造成的影响要比角膜云翳要严重。
 
  3、角膜白斑
 
  角膜白斑比较厚密,呈瓷白色,完全不透明,界线清晰,有一定的光泽。此外,如果角膜穿孔,可形成粘连性白斑。角膜白斑对视力有很大影响,如果位于眼睛的中心部位,可严重影响视力。
 
  角膜瘢痕具体如何处理,要看是哪一种类型的瘢痕,一般角膜瘢痕如果影响到视力,可选择角膜移植手术治疗。
 
 
  如果是角膜云翳或斑翳,可以应用激素类的眼药水治疗,可以使瘢痕淡色,对视力也不会造成严重危害。但如果是角膜白斑,治疗较为困难,使用药物一般没有效果,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角膜移植手术治疗。
 
  因此,生活中如果发生角膜的外伤或患有角膜炎,一定要及早到医院诊断、治疗。如果未及时治疗,很容易留下角膜瘢痕,对视力造成严重影响,甚至导致失明。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