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眶肿瘤的症状有哪些

时间:2017-01-12 11: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眶肿瘤的症状有哪些?眼眶肿瘤并不少见,其中以血管瘤最多,其次为神经源性肿瘤,如神经鞘瘤、假瘤,脑膜瘤、胶质瘤比较少见,而转移性肿瘤则较为罕见。

  眼眶肿瘤的症状有哪些?眼眶肿瘤并不少见,其中以血管瘤最多,其次为神经源性肿瘤,如神经鞘瘤、假瘤,脑膜瘤、胶质瘤比较少见,而转移性肿瘤则较为罕见。
 
  厦门眼科中心眼眶肿瘤专家周太平主任:眼眶肿瘤多见于40岁以上的人群,女性比男性多一些,眼眶肿瘤的症状有哪些?
 
  1、眼球突出
 
  在临床上,有超过75%的眼眶肿瘤患者初次就诊就是因为突眼,其中有75&的患者眼球向正前方突出。因此,患者出现不明情况的突眼,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2、视力下降
 
  眼眶肿瘤另一个重要症状是视力下降,其中有40%的眼眶肿瘤患者告诉医生有视力下降的症状。如果出现眼球突出、视力下降,就要及时去医院。
 
  3、眼睛胀痛
 
  另外,眼睛胀痛、畏光、重影、眼睛同侧头痛,这些症状也是眼眶肿瘤的症状,只不过比较少见。
 
  4、眼球压迫
 
  患者感觉到眼球有压迫感,伴随其他眼眶肿瘤的症状就要注意了。临床上有超过40%的眼眶肿瘤患者自述眼球有压迫感。
 
  5、眼球运动受限
 
  转动眼球的时候感觉到眼球转动受限,上、下、左、右等都可以转动试试。有10%的眼眶肿瘤患者感受到眼球转动受限。
 
  眼眶肿瘤的症状有哪些?眼眶肿瘤的症状主要有以上五种,如果出现其中两种以上,需要引起注意,尽早去医院检查确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