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眼眶肿瘤手术怎么护理

时间:2017-01-12 11: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做眼眶肿瘤手术怎么护理?眼眶肿瘤的类型很多,常见的有血管性肿瘤,如海绵状血管瘤,最常见的症状是眼球突出、视力下降,眼眶肿瘤患者应听取医生建议采取积极的治疗。

  做眼眶肿瘤手术怎么护理?眼眶肿瘤的类型很多,常见的有血管性肿瘤,如海绵状血管瘤,最常见的症状是眼球突出、视力下降,眼眶肿瘤患者应听取医生建议采取积极的治疗。
 
  厦门眼科中心眼眶肿瘤专家周太平主任:做眼眶肿瘤手术怎么护理?眼眶肿瘤术后的护理不仅患者要上心,家属也要重视起来。
 
  1、术后一周内注意不要让脏水流进眼睛。
 
  2、术后两周内不要剧烈摇动头部,不要用力咳嗽,不要大声说话,不要大声笑。
 
  3、术后三个月避免重体力活,不要做剧烈运动, 是静卧。
 
  4、术后要小心头部安全,防止眼睛出现外伤。
 
  5、术后学会正确的滴眼药水。
 
  6、术后按照医生的嘱咐按时复诊,如果眼睛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前往医院。
 
  7、术后不要大补,而是均衡饮食,多吃些高蛋白、高纤维,好消化的食物。
 
  做眼眶肿瘤手术怎么护理?做完眼眶肿瘤手术 是卧床休息,不要外出,减少眼睛手外伤的风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