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近视,但是眼球突出,真正的原因在这里!

时间:2017-09-19 17: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球突出不同的病因,其治疗原则也不同。但是有个总的治疗原则就是一旦出现眼球突出的情况,应及时到眼科医院就诊,明确眼球突出的类型及具体原因,根据类型来进行相应的治疗

今天讲眼球突出,先说一条趣闻。

巴基斯坦14岁的少年艾哈迈德.卡恩能够将眼球弹出眼窝10毫米,因这一天赋,他在学校备受欢迎,不过也有很多孩子害怕他,很多小孩在学校一看到他就跑了,因为他们害怕他的眼睛突然弹出来。

没有近视,但是眼球突出,真正的原因在这里!

一般来说,近视的人容易眼球突出,不信观察下她们,你会发现他们的眼睛都因近视而发生了不同程度的突出。

近视眼为什么眼球会突出?这是因为近视眼的眼轴比较长,就是眼睛被拉长了,如下图:

没有近视,但是眼球突出,真正的原因在这里!

那么一些没有近视的人,眼球为什么会突出呢?除了近视外,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

1、外伤

眶内出血,眼球后出血,眼眶挫伤,挤压综合症等。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建议:应及时就诊检查,及时治疗。如果眼球突出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眼球将会进一步突出,眼睑闭合不全易导致暴露性角膜炎,视力会因此受到损害。

没有近视,但是眼球突出,真正的原因在这里!

2、炎症

甲状腺相关眼眶病,炎性假瘤。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建议:通过服用甲状腺药物来控制病情,平时一定要注意预防凸出的眼角膜出现病菌感染引起发炎的症状,所以应该多涂防感染眼膏和多滴眼药水,滋润和防护同时进行。突出眼球严重的,可以采取手术。

没有近视,但是眼球突出,真正的原因在这里!

3、感染

眼眶蜂窝织炎,眶骨膜下脓肿,急性鼻窦炎等。

4、肿瘤

皮样囊肿,毛细血管瘤,横纹肌肉瘤,转移癌等。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建议:如果是恶性肿瘤引起的眼球突出,得不到及时治疗甚至会危及生命。所以预防眼球突出要注意体检,早发现肿瘤和防止外伤。

5、神经麻痹性

脑神经麻痹和眼外肌麻痹。

此外,还有部分眼球突出是由先天异常造成的,如脑积水、眼眶脑等。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建议:眼球突出不同的病因,其治疗原则也不同。但是有个总的治疗原则就是一旦出现眼球突出的情况,应及时到眼科医院就诊,明确眼球突出的类型及具体原因,根据类型来进行相应的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