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突出是什么病

时间:2019-04-18 17:0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球突出是什么病?哪些眼病会引起眼球突出?眼球突出度超过正常范围为眼球突出。

  眼球突出是什么病?哪些眼病会引起眼球突出?眼球突出度超过正常范围为眼球突出。
 
  眼球突出是什么病?
 
  眼球前部暴露于眼眶之外,角膜顶端与眶外缘间的距离为眼球的突出度,正常情况下,突出度为12-14毫米,平均值为13.6毫米,双眼大致相等。
 
  哪些眼病会引起眼球突出?
 
  眼球突出是由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眼眶内占位性病变:包括眼眶内肿物以及眼眶邻近部位的肿物向眼眶内的侵入,眼球被迫让位,向前突出。(2)眼眶炎症:见于眼眶蜂窝织炎、眼球筋膜炎、眼眶骨膜炎、眶内慢性炎和海绵窦栓塞等。
 
  (3)全身性疾病:如甲状腺或腺垂体功能亢进的内分泌性疾病,此多为双侧性。
 
  (4)其他:颈动脉海绵窦凄、眼眶内静脉曲张和眼眶骨骨折等。高度近视的眼球前后轴长增加,也呈突眼状而非真正的眼球突出。
 
  眼球突出是什么病?眼球突出挂哪个科的号?眼球突出挂眼整形科医生的号,推荐医生:周太平、胡继发、邓坤明、况坤医生。
眼整形医生
 
  咨询、预约、挂号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