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吃什么好

时间:2018-10-25 17: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老花眼吃什么好?老花眼的产生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就跟人长白头发一样。那么,得了老花眼吃点什么好呢?要延缓老花的出现,在选择饮食上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考虑。

  老花眼吃什么好?老花眼的产生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就跟人长白头发一样。那么,得了老花眼吃点什么好呢?要延缓老花的出现,在选择饮食上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考虑。
 
  1、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主食可选择大米、小麦等,杂以玉米、豆类,动物蛋白质可从瘦肉、鱼、禽等食物中摄取。
 
  2、少吃点动物脂肪
 
  在饮食选择上应控制动物脂肪、限制食用胆固醇含量过高的食物,如猪油、黄油、油炸食品等,蛋黄和动物内脏的食用要适可而止。
 
  3、控制糖类摄入
 
  糖类甜食食入过多,会转变成脂肪贮存起来,导致肥胖及动脉硬化,出现眼病影响视力,因而宜适当控制白糖、红糖、蜂蜜以及含糖量较高的食品的摄入。
 
  4、少吃咸菜
 
  饮食宜清淡,腌菜、咸菜、酱菜等食品中含盐量较高,不宜过食。
 
  5、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A缺乏会导致夜盲症,维生素B族能促进碳水化合物代谢,增加眼内组织的营养,维生素C能预防血管脆弱,增加对疾病的抵抗力,维生素E能增强细胞活力,对衰老有延缓作用。
 
  6、补充钙、锌、铁等微量元素
 
  新鲜疏菜、水果中含丰富的维生素和钙、磷、铁等矿物质,牛肝、核桃、黄豆、紫菜、黄鱼等含铜较丰富。
 
  老花眼吃什么好?老花眼要少吃脂肪,少吃糖,饮食尽量丰富。其实老花眼是可以手术矫正的,把硬了的晶状体摘除,放入一个三焦点人工晶体,这样老花就矫正了。
 
  推荐阅读:蔡司三焦点人工晶体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