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老花眼

时间:2018-10-26 09:1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怎么预防老花眼?老花眼是一种自然规律,年纪到了,晶状体硬化了,眼睛自然就老花了,这是每个人都不能避免的。

  怎么预防老花眼?老花眼是一种自然规律,年纪到了,晶状体硬化了,眼睛自然就老花了,这是每个人都不能避免的。
 
  有什么办法能预防或者延缓老花眼呢?怎么预防老花眼?我们来看看。
 
  (1)用眼时间一次不宜过长,一般2小时,一天中近距离用眼不宜超过6小时。
 
  (2)不要看字体过小、潦草或模糊不清的读物。
 
  (3)照明强度要适宜,光线过强或过弱都对视力有害,以晴天的自然光和柔和的灯光为宜。
 
  (4)劳累时不要读书看报
 
  (5)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6)经常有意识地放松眼肌或做眼肌操,避免用眼疲劳。
 
  (7)加强体育锻炼,适当的运动对减慢全身机能的衰退,延缓老花眼的发生是很有裨益的。
 
  (8)经常做眼保健操,可增加眼局部的血液循环,改善视神经营养,促进代谢产物的排出,有利于眼睛保健,消除眼睛疲劳。
 
  (9)可用养肝明目的中药如枸杞、菊花等煨汤或煮粥食用。
 
  (10)配老花镜以后,老人眼睛的屈光度仍在以每年10度的速度递增,所以每5年要到医院重新验光,及时更换度数合适的老花镜。
 
  怎么预防老花眼?以上的办法都可以试试哦。其实老花是可以手术矫正的,推荐阅读:蔡司三焦点人工晶体专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