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镜怎么配

时间:2018-10-26 11:2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老花镜怎么配?许多老年人突然发觉自己越来越眼花了,看报纸、看手机都有了困难。其实,这是老花了。老花了可以配老花镜,那么怎么配呢?

  老花镜怎么配?许多老年人突然发觉自己越来越眼花了,看报纸、看手机都有了困难。其实,这是老花了。老花了可以配老花镜,那么怎么配呢?
 
  什么是老花?
 
  老花眼医学上称为老视,多见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朋友。老花是由于晶状体硬化,弹性减弱,睫状肌收缩能力降低而致调节减退,近点远移,从而导致的近距离视物困难。
 
  老花眼有哪些症状?
 
  患老花眼的朋友经常感到看细小字迹模糊不清,如果不戴眼镜的话,容易产生眼疲劳,如头痛、眉心坠胀、眼睑沉重、眼睛酸涩、视物模糊等。
 
  老花镜怎么配?
 
  配戴老花镜也要先经过专业验光,有些老年朋友两只眼睛老花程度不一致,或者原先还有远视、近视、散光,如果不经验光就买一副老花镜来戴,不但解决不了问题,还会引起复视、眼胀,使视力下降。
 
  因此如果您出现头痛、眼胀等花眼症状时,建议您到正规医院的眼科验光配镜。
 
  老花镜怎么配?配老花镜比配近视镜其实还要专业,因为老花眼有时合并近视、散光等。
 
  另外,老花除了配镜外,还可以手术矫正。厦门眼科中心成立了老花矫正中心,为无数老花患者恢复了清晰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