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突然消失了怎么回事

时间:2019-04-12 16: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老花眼突然消失了怎么回事?患者咨询:本来是有老花眼的,一直在喝枸杞茶,但是这段时间发现老花眼突然消失了,这是怎么回事?是喝枸杞茶的原因吗?

  老花眼突然消失了怎么回事?患者咨询:本来是有老花眼的,一直在喝枸杞茶,但是这段时间发现老花眼突然消失了,这是怎么回事?是喝枸杞茶的原因吗?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李勇副主任医师:老花眼突然消失了怎么回事?当你正在庆幸自己老花眼悄悄地在消失,也许糖尿病缠上了您,这是怎么回事呢?
 
  当血糖升高时,眼内的房水含糖量也会升高,导致晶状体膨胀,形成近视效应。比方说,一个人老花100度,没有近视。一段时间后因为糖尿病造成近视100度,这样近视和老花抵消了,他就会觉得老花消失了,其实糖尿病造成的。
 
  这个时间千万不要高兴得太早,应先检查排除糖尿病的可能。若是糖尿病引起的,经过治疗可以消除或下降近视效应,因此,配镜 待病情稳定后再配镜更好。
 
  糖尿病不光会造成近视,还会引起很多眼病。
 
  (1)影响晶状体透明性而导致白内障
 
  (2)影响支配眼运动神经而导致眼睑下垂
 
  (3)造成复视等症状的麻痹性斜视
 
  (4)引起糖尿病患者视网膜病变
 
  (5)糖尿病可以引起各种各样的眼部疾病,如角膜溃疡、青光眼、玻璃体积血、视神经病病变。
 
  老花眼突然消失了怎么回事?老花眼突然消失建议去检查下有无糖尿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