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年纪开始老花

时间:2019-04-12 16: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多大年纪开始老花?中年人一般多大年龄出现看近困难?老视后如何解决?我们来看一下这些问题。

  多大年纪开始老花?中年人一般多大年龄出现看近困难?老视后如何解决?我们来看一下这些问题。
 
  什么是老花
 
  老视主要是由于眼肌的调节功能生理性衰退导致,并不是器质性眼病。主要的表现是看近困难,看远清晰,比如说看手机、书本需要把手拿得很远看。老花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每个人都会老花。
 
  多大年纪开始老花?
 
  大年龄出现视近困难(俗称老花眼或老视),一般情况下45岁左右开始出现视近困难现象,由于长期电子产品过度使用、近距离用眼负荷增加与户外活动减少,使老视年龄逐渐提前化,随着年龄的增加花眼的度数会逐渐变大,65岁左右趋于稳定。
 
  老花后如何解决?
 
  依据工作需求与生活习惯出现老视后要到正规的视光门诊验光配镜,遵照舒适、持久与清晰的原则配镜矫正,镜片要个性化选择。老视也可以选择配戴隐形眼镜、晶体手术等方法矫治。
 
  其中晶体手术不失为一种好的办法,能在矫正老花的同时避免白内障。厦门眼科中心成立老花矫正中心,已经为无数老花眼朋友带来了清晰视力。
 
  多大年纪开始老花?一般45岁左右开始老花,有些人早点,有些人晚点,都是正常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