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眼科中心老花眼解决方法

时间:2023-07-12 15: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果实在不愿意戴眼镜,想同时解决近视和老花的问题,现在还可以选择多焦人工晶体置换手术。目前,我院大多数眼科医护人员或其家属,都曾做过该手术,甚至很多运动员、影视明星

    你离老花眼有多近?当你实际年龄超过 40 岁+;近距离阅读,需拿远才看得清楚;下意识皱眉阅读,眼睛易酸涩、头晕不舒服;手机字幕或按键,需拿远一点才看清楚...... 别怀疑,是老花眼找上门了!
 
    遇上老花眼,怎么办呢?
 
    1、配镜
 
    而且,年轻时近视的的朋友,大多情况下,还需要戴两副。一副看远用,一副看近用,解决近视看远不清,老花看近不清的问题。当然,如果觉得频繁更换眼镜比较麻烦,可以考虑更为便捷的矫正方法:验配渐进多焦点眼镜,一步解决看近和看远的问题。
 
    戴镜时有两点需要注意:
 
    需要量身定做,到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验配。
 
    需要尽早佩戴。不戴老花镜只会更加伤害视力,看近物时会出现眼痛、疲劳、头痛等不适。尤其是四五十岁的“年轻老花眼”,平时如果经常要看电脑、伏案工作,不戴老花镜会导致更为严重的视疲劳,加剧睫状肌调节力的损耗,表现为看物时皱眉、眯眼,形象不雅。
 
老花眼治疗
 
    2、选择手术 彻底摘镜
 
    如果实在不愿意戴眼镜,想同时解决近视和老花的问题,现在还可以选择多焦人工晶体置换手术, 主要通过取出衰老、混浊的晶状体,重新植入一枚功能型人工晶状体来改善视觉质量。这枚晶状体是根据个人的眼部条件量身定制的,如三焦点人工晶体可以一次性解决近视、远视、散光、老花等问题,还能避免日后的白内障,达到看得清晰、看得舒适、看得持久的效果。
 
    目前,我院大多数眼科医护人员或其家属,都曾做过该手术,甚至很多运动员、影视明星都是它的受益者。
 
    光明梦之队|白内障·老花眼中心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老花眼中心成立于1997年,是国内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及人工晶体植入手术较早、规模较大、诊疗技术优秀的专科之一。科室由业务副院长张广斌教授领衔,汇聚一支技术精良、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疗团队。科室技术实力雄厚,不断引进国际主流的诊疗设备,2013年引进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技术,成为较早一批开展“无刀”白内障手术的专科医院之一。
 
    为进一步给老花眼人群提供老花、近视和散光一体化的解决方案,2016年在国内先行成立“ 老视诊治中心”并于2021年全新推出“ 老花眼门诊”,可量眼定制白内障·老花眼全系列解决方案,助力白内障、老花患者彻底摆脱眼镜的束缚,重拾清晰视界。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