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道阻塞患者术后如何护理

时间:2017-03-07 17:0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泪道阻塞患者术后如何护理?泪道阻塞手术前要注意护理,做好个人卫生,消除心理障碍,感冒和月经期 不要手术。除了术前护理外,术后也要注意护理。

  泪道阻塞患者术后如何护理?泪道阻塞手术前要注意护理,做好个人卫生,消除心理障碍,感冒和月经期尽量不要手术。除了术前护理外,术后也要注意护理。
 
  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邓坤明医生:泪道阻塞患者术后如何护理,有四个方面要注意。
  
  1、术后注意身体变化
 
  做完泪道阻塞手术后,要注意血压的变化, 是每天量一下血压。另外还要观察鼻腔出血,眼胀,头痛情况。有异常情况,需要及时去医院。  
  
  2、术后不要吃辛辣食物
 
  术后禁食辛辣刺激食物,尽量避免进食之地较硬的食物,多食含粗纤维丰富的食物及新鲜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  
 
  3、术后不要揉眼睛
 
  避免揉眼,以防硅胶管脱出,如有脱出及时报告医生处理。
 
  4、术后不要剧烈运动
 
  术后不要做剧烈运动,多卧床休息,起身活动的时候要注意保护好眼睛,不要让眼睛受到伤害。
 
  泪道阻塞患者术后如何护理?饮食、睡眠、外出都要加以注意。最后邓坤明医生提醒。出现泪道阻塞疾病,应积极就医,不要拖延不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