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泪道阻塞怎么办

时间:2017-07-21 11:3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小孩泪道阻塞怎么办?小孩子眼睛有眼屎,已经冲洗过泪道4次了,还没有通,请问应该怎么办现在?

  小孩泪道阻塞怎么办?小孩子眼睛有眼屎,已经冲洗过泪道4次了,还没有通,请问应该怎么办现在?
泪道阻塞
 
  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邓坤明医生:孩子患有泪道阻塞、泪囊炎,已冲洗四次不通,不要再做冲洗了。建议直接试行泪道探通术,在门诊即可完成。如果继续冲洗,不仅小孩子受罪,大人也跟着来回折腾。
 
  泪道探通术90%以上的患儿可以一次解决问题,除非患儿先天泪道发育异常或骨性阻塞等,探通失败须再考虑住院行泪道置管术或球囊管扩张术。
 
  如果孩子已六个月了,建议早日就诊为好。术前建议泪囊区按摩后点用抗生素眼药水,每日3-4次,以清洗泪道。
 
  小孩泪道阻塞怎么办?如果是轻度的泪道阻塞,可以冲洗泪道,如果是严重的泪道阻塞,经泪道冲洗仍然无法治愈的,可以行泪道探通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