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发生泪道阻塞,如何治疗呢?

时间:2021-02-23 17: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cyx浏览:

【文章导读】泪道阻塞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泪道阻塞的一组疾病,以溢泪为主要临床表现。这种疾病是眼科中一种常见且频繁发生的疾病。 它容易发展成急性和慢性泪囊炎,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

泪道阻塞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泪道阻塞的一组疾病,以溢泪为主要临床表现。这种疾病是眼科中一种常见且频繁发生的疾病。
 
它容易发展成急性和慢性泪囊炎,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泪囊炎,作为眼部感染的病灶,可以扩散到眼球和眼眶,引起不良后果,并且通常是白内障手术的禁忌症。
 
如果发现这种疾病,要尽快去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如果治疗不完全,则存在眼内外感染的风险。
 
治疗泪管阻塞的基本原理是首先控制泪囊的炎症并重新建立泪管,这是从泪囊到鼻腔的引流通道。
 
近年来,随着人们健康要求的提高和医学科学技术的发展,泪道阻塞性疾病越来越受到重视,其诊断和治疗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泪道阻塞

 
较理想的治疗计划是根据具体情况制定个性化的综合治疗计划。泪管阻塞通常是由于炎症,瘢痕,创伤等其他因素导致泪管狭窄或完全阻塞。
 
主要临床症状是流泪,还可能发生泪囊炎。如果泪管被阻塞,可以首先尝试泪管探测技术,该技术是使用泪管冲洗针和滴眼剂尝试是否可以检测到泪管。
 
如果探测技术失败,也可以尝试泪道放置。放置泪管包括将一根软管穿过泪管插入鼻泪管,然后再插入鼻腔。
 
如果鼻泪管通畅并且可以进入鼻腔,则可以将管放置一段时间以扩大泪管,从而可以缓解泪管的阻塞一段时间。
 
如果这种方法仍然无法解决问题,可以使用激光对泪管进行内窥镜检查以打开泪管,或者使用鼻泪囊吻合术创建新的通道,从而使眼泪顺畅地排出。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