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有效预防麦粒肿?

时间:2022-02-22 14:2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1、保持眼部卫生 对于患有麦粒肿的患者来说,必须要时刻保持眼部的清洁情况,千万不能够随便揉眼。平常还需要进行眼皮的热敷,避免皮脂腺开口而被阻塞。同时千万不能够自行挤

1、保持眼部卫生
 
对于患有麦粒肿的患者来说,必须要时刻保持眼部的清洁情况,千万不能够随便揉眼。平常还需要进行眼皮的热敷,避免皮脂腺开口而被阻塞。同时千万不能够自行挤压排脓,这样能够避免造成其他的并发症。其次,需要要按照规范的方法来进行洗手。要是有患有麦粒肿的患者,尽量不要使用患者使用过的毛巾,在平常的生活中也要使用彻底清洁过的毛巾。
 
 
2、做好饮食保健
 
另外,患者必须要少吃一些能够引起油脂分泌旺盛的食物,比如果仁和花生、油炸品以及巧克力等食物,也要少吃一些带有热性和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羊肉以及大蒜等食物。患者可以尽量多吃一些能够清热解毒的食物,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除此之外,对于佩戴隐形眼镜的患者来说,必须要保持镜片和眼睛的清洁卫生,还要合理的使用化妆品。
 
3、麦粒肿注意事项:
 
如果是麦粒肿初期,患者可以使用一些消炎的眼药水,或使用一些抗生素,同时还可以辅以温水热敷治疗,用42度左右的热毛巾在眼睑皮肤处热敷,因为热敷的过程可以让血管扩张,使得眼部血液循环,可以有效的促进炎症的吸收,让病程得到缩短。一般来说,情况会在一周内有好转。
 
一周内如果仍然没有效果,应及时前往正规医院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