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粒肿早期表现是什么?

时间:2022-02-22 14: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麦粒肿,又称为针眼或者脸腺炎,是因为细菌感染所造成的化脓性炎症。一般来说,常见的情况是葡萄球菌感染,可分为外麦粒肿和内麦粒肿,麦粒肿的产生不分年龄,任何患者都可能

麦粒肿,又称为针眼或者脸腺炎,是因为细菌感染所造成的化脓性炎症。一般来说,常见的情况是葡萄球菌感染,可分为外麦粒肿和内麦粒肿,麦粒肿的产生不分年龄,任何患者都可能出现这种现象。
 
那么麦粒肿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麦粒肿早期症状:
 
1、外麦粒肿
 
事实上,外麦粒肿是一种急性化脓性的炎症,在刚刚开始出现这种疾病的时候,眼睑边缘部位会出现局限性的充血和肿胀,等到2-3天之后会出现硬结,压痛和涨疼的症状会十分的明显,之后硬结会慢慢的软化下来,还会在睫毛的根部形成黄色的脓疱,之后穿破排脓会很迅速。如果是外麦粒肿非常严重的患者,还有可能会出现怕冷或者是发烧等全身症状。
 
 
2、内麦粒肿
 
内麦粒肿是睑板腺的急性化脓性炎症,患者的症状并没有外麦粒肿那样严重,因为处在发言状态下的睑板腺被牢固的睑板组织所包围,在充血的睑结膜上还有可能会隐约充血黄色的脓块,还有可能会自行穿破排脓在结膜囊内。睑板腺开口的部位会出现轻度的隆起和充血,还会沿着睑腺管通排出脓液,还有少数会从皮肤穿破排脓,令患者的炎症再次扩大。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