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粒肿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时间:2019-05-17 09:1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随着气温上升及加剧的环境污染使眼部感染的几率也随之增大。近来,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门诊中,前来求诊的麦粒肿的患者也明显增多。

        近来厦门的气温,就像窜天猴一样上升;
 
  不仅温度高、太阳还超猛,对着人一阵暴晒;
 
  不少人感叹,简直“热惨了”!
 
  随着气温上升及加剧的环境污染使眼部感染的几率也随之增大。近来,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门诊中,前来求诊的麦粒肿的患者也明显增多。
 
  麦粒肿=“针眼”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介绍,麦粒肿是因为眼皮细菌感染而导致的一种眼病,应该很多人都听说过了,它还有一个名字“针眼”,这是民间的叫法,因为发病的时候,病体形状似麦粒一样的局限性肿大,所以得名麦粒肿。
 
  如果你发现眼睑的边缘长了个“小红包”,那可能就是“麦粒肿”。
 
  麦粒肿的四个基本特征
 
  “红、肿、热、痛”
 
  麦粒肿的其他症状
 
  比如:眼部会有黄色脓头,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平时不注意用眼卫生导致细菌侵入眼睑腺内,可伴有全身畏寒、发热等症状。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麦粒肿其实危害并不是很大,它有一定的自愈能力,只要采取积极正确的治疗相信很快就会恢复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