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长针眼用什么眼药水?

时间:2021-02-24 17:2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针眼,现代医学称麦粒肿,是睫毛毛囊附近的皮脂腺或睑板腺的急性化脓性炎症,一般多发于青少年人。眼睛长针眼不但令眼睛不舒服,而且可能会影响眼睛视力,因此,眼睛长针眼要

  针眼,现代医学称麦粒肿,是睫毛毛囊附近的皮脂腺或睑板腺的急性化脓性炎症,一般多发于青少年人。眼睛长针眼不但令眼睛不舒服,而且可能会影响眼睛视力,因此,眼睛长针眼要及时治疗。针眼早期的症状是比较轻微的,一般通过局部治疗后,往往都会控制住其发展的,炎症会自行消退,对于病情比较轻的针眼治疗,可以使用眼药水。
 
  那么,眼睛长针眼用什么眼药水呢?
 
  治疗眼睛长针眼时,白天可以滴抗菌消炎的眼药水,比如诺氟沙星滴眼液或者环丙沙星滴眼液,但使用消炎类药水应遵循医嘱,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不可自行凭感觉使用,孕妇慎用。同时在睡觉前也可以涂消炎的眼药膏,还可以用温水热敷辅助。热敷能扩张血管,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对促进炎症吸收、缩短病程很有帮助。
 
  热敷的具体做法是:用清洁毛巾浸热水后稍拧干直接敷在患眼皮肤上,每天2~3次,每次10~15分钟。热毛巾的温度约42°C左右,如果是小孩子长有针眼,家长可先用手背或自己的眼睑皮肤测试下温度,温度控制在能接受的范围内,不用太高。
 
  如果针眼治疗不及时,除了眼睛局部出现红肿外,可能还会伴有发热、怠倦等全身症状时,应该使用抗生素,如果是脓肿已经成熟的麦粒肿,可以切开进行排脓治疗。
 
  当然,厦门眼科中心建议您,除了初期可以自行清洁、热敷,如果病情严重的话,还是到医院找医生进行诊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