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长麦粒肿后不能吃什么?

时间:2021-02-24 17:2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麦粒肿是一种化脓性的睑腺炎,患有炎症的眼病在饮食上有很多禁忌。那么患了麦粒肿不能吃什么呢? 麦粒肿不能吃什么食物,主要有以下三大类: 一、刺激性的食物。如葱、蒜、辣

  麦粒肿是一种化脓性的睑腺炎,患有炎症的眼病在饮食上有很多禁忌。那么患了麦粒肿不能吃什么呢?
 
  麦粒肿不能吃什么食物,主要有以下三大类:
 
  一、刺激性的食物。如葱、蒜、辣椒、韭菜;腥发的食物,如猪头肉、羊肉、狗肉、酒等要禁食;
 
  二、煎炸炙烤的食物。如烤肉、油炸食物等要少食,这些助热之物无异是火上烧油,会促使麦粒肿发生或反复发作。
 
  三、甜腻的东西。如冷饮、年糕等,因为这些东西容易损伤脾胃。
 
 
  知道患了麦粒肿不能吃的东西这些还不够,还要注意以下麦粒肿的饮食注意事项:
 
  1、注意饮食卫生;
 
  2、饮食要有节,定时定量;
 
  3、不要乱吃零食,不要挑食偏食;
 
  4、注意全面营养,以增加机体的抵抗力。
 
  在患有麦粒肿的患者中,营养不良的儿童、青少年尤其容易反复发生麦粒肿,这主要是体内维生素A不足,维生素A是维护皮肤组织健全所必需的营养物质,由于维生素A的缺乏,眼睑皮肤抵抗力下降,就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袭。
 
  因此少年儿童,尤其是脾胃虚弱者更应注意饮食习惯,平时注意调理脾胃功能。在饮食中增加富含维生素A与蛋白质的食物,以增强眼睑皮肤的抵抗力,比如像动物肝脏、牛奶、豆制品、胡萝卜、红薯、黄绿蔬菜、南瓜、菠菜、芹菜、橙子、草莓等。
 
  厦门眼科中心提醒您,饮食均衡健康能改善机体,预防疾病感染,但麦粒肿严重的患者,建议还是到院检查一下,以防炎症加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