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容易得翼状胬肉?

时间:2020-10-15 17: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翼状胬肉是一种慢性炎症,属于眼表疾病的一种,一般是受到外界剌激形成的,长在眼角,呈三角形往角膜生长。由于翼状胬肉成因所致,以下这些人患翼状胬肉的概率更大些:

  翼状胬肉是一种慢性炎症,属于眼表疾病的一种,一般是受到外界剌激形成的,长在眼角,呈三角形往角膜生长。
 
  翼状胬肉在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可能眼睛会有轻微的痒、涩、异物感。当翼状胬肉继续发展会引起流泪、眼睛充血发红,可能会伴有眼痛等结膜炎的表现。当翼状胬肉继续侵入角膜时,会引起散光和视力下降,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失明。
 
  造成翼状胬肉的原因一般有两个:
 
  1、自身因素:遗传、营养缺乏、泪液分泌不足、过敏反应及免疫因素等。
 
  2、环境因素:风沙、粉尘、热、日照等过度刺激导致的慢性炎症病变。
 
 
  由于翼状胬肉成因所致,以下这些人患翼状胬肉的概率更大些:
 
  1、中老年人。人随着年纪的增长,结膜组织会出现老化现象,容易形成变形增生,从而形成翼状胬肉。
 
  2、从事户外工作的人群。长期处于室外,受到紫外线、风尘、烟雾等因素刺激,导致结膜组织变形增生,形成翼状胬肉。
 
  3、高原地区人群。高原地区由于海拔较高,日照较强,受到的紫外线刺激会比平原更大,因此翼状胬肉形成的可能性就更大。
 
  4、生活习惯差的人群。吸烟、喝酒、饮食等不规律生活及心态会导致身体素质下降,与翼状胬肉的形成有一定关系。
 
  厦门眼科中心提醒您,翼状胬肉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防止胬肉继续发展,侵害角膜,造成视力损伤。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