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疲劳怎么办?

时间:2015-12-04 09:1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是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应当注意眼睛保健。现代人眼睛的压力负担越来越大,非常容易出现疲劳的症状,需给眼睛做好抗疲劳的工作。那么视疲劳怎么办呢

  眼睛是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应当注意眼睛保健。现代人眼睛的压力负担越来越大,非常容易出现疲劳的症状,需给眼睛做好抗疲劳的工作。那么视疲劳怎么办呢?

  视疲劳怎么办?

  对于视疲劳的防治方法包含三方面:

  一、矫正各方面的缺陷;

  二、消除引起视疲劳的各种因素;

  三、增强体质,避免超负荷工作。

  如矫正屈光不正,配戴合适的眼镜,治疗引起视疲劳的各种疾病,改变不良的阅读习惯,改善工作环境和照明条件,避免长时间、近距离、过于精细的工作。治疗上可以口服维生素A、B1、B12,肌苷片,局部点用润滑、营养或消炎眼药水。视疲劳的发生往往和身体的健康状况和工作负荷有关,如屈光不正和眼肌不平衡引起的症状,在一般情况下,可能由于机体的代偿功能而不表现出来。一旦健康状况不好或工作负担超过了胜任能力,潜在的缺陷就会显现出来,发生视疲劳的症状。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