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视疲劳?

时间:2015-12-04 09:2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现代社会快节奏的生活,狭小的生活空间,信息技术以及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用眼越来越频繁。慢慢的你是不是发现你出现了诸如近距离工作不能持久、出现眼及眼眶周围疼痛、视

  现代社会快节奏的生活,狭小的生活空间,信息技术以及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用眼越来越频繁。慢慢的你是不是发现你出现了诸如近距离工作不能持久、出现眼及眼眶周围疼痛、视物模糊、眼睛干涩、流泪等,严重者头痛、恶心、眩晕等等这些现象。这就是视疲劳,它不是独立的疾病,而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一组疲劳综合征,其发生原因也是多种多样的。

  长时间伏案,近距离工作,过度使用眼的调节能力,都会加重视疲劳。长期用眼者,应高度重视眼保健。解除视疲劳 的办法依次是:运动、做眼保健操、远眺、滴抗疲劳眼液。平时要保证充足睡眠,劳逸结合,平衡饮食,多吃谷类、豆类、水果、蔬菜及动物肝脏等食品,生活要有规律。有眼病和其它全身性疾病时应及时诊治。注意眼的调节和保护。

  预防视疲劳应注意以下几点:

  1、有视疲劳症状时先到医院检查,以排除眼病和其它疾病引起的视疲劳。

  2、消除引起视疲劳的各种因素。

  3、青少年出现视疲劳症状时更应重视,及时到医院查清原因,及早治疗。

  4、可适当用一些解除眼疲劳的眼药水或遵医嘱。与此同时,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也有助于预防视疲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