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孩子是否上睑下垂?主要有这3点

时间:2021-03-25 10: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cyx浏览:

【文章导读】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见到有的朋友双眼皮很漂亮,可是整个人看起来却总是感觉没睡醒似的,这就是上睑下垂。上睑下垂,也叫上眼皮下垂,是指提起上眼睑的肌肉功能部分或全部丧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见到有的朋友双眼皮很漂亮,可是整个人看起来却总是感觉没睡醒似的,这就是上睑下垂。上睑下垂,也叫上眼皮下垂,是指提起上眼睑的肌肉功能部分或全部丧失,以致上睑部分或完全不能上提,当双眼平视前方时,上眼睑遮盖角膜上缘超过2mm以上。
 
眼睑下垂
 
判断上睑下垂主要从以下方面来判断:
1、在平视前方时,上睑覆盖角膜上缘及瞳孔,上睑覆盖角膜上方超过2毫米,可诊断为上睑下垂。
2、上睑提肌的功能减弱或消失,在无额肌收缩或头后仰和眼球上转的情况下,上睑部分或全部遮住瞳孔,可阻挡视线。
3、从日常生活的小动作种发现是否有上睑下垂症,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有爱抬下巴,抬眉,皱额看东西等小动作,你就很可能是上睑下垂。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