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血糖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时间:2015-09-10 18:0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负责眼底病科室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崔丽飞主任医师说,我国糖尿病患者达到了11%,也就是说,我过有至少1亿的糖尿病患者。我们都知道,糖尿病如果没有控制好,会引发一些列的并发

  负责眼底病科室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崔丽飞主任医师说,我国糖尿病患者达到了11%,也就是说,我过有至少1亿的糖尿病患者。我们都知道,糖尿病如果没有控制好,会引发一些列的并发症,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就是其中的一种。

  糖尿病患者如果能系统科学管理,有50%的患者可以将血糖控制在理想范围内。一般来厦门眼科中心就诊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血糖都较高,我们建议这些患者运动、饮食、药物三者结合起来控制。如果仅仅是通过药物降血糖,饮食和运动不注意的话,是没有意义的。

  对于已经出现并发症的患者,就更加要追忆控制血糖了,在治疗并发症的同时,精准控制血糖。然而控制血糖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患者坚持,家属监督。还有些严重的并发症患者需要住院治疗。

  崔丽飞主任医师继续说道,现在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患者越来越年轻了,我接诊的病人很多40多岁就有糖尿病,出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也很年轻,前几天,有个50多岁的患者出现了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出现这种情况,跟糖尿病患者频繁的玩手机玩电脑有关系,建议血糖高的人少玩手机。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