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容易发生缺血性视神经病变?

时间:2020-06-15 11:5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zz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是我们非常宝贵的一种感官,但是有些疾病可能剥夺我们的正常视力。缺血性视神经病变就是一种突发的、霸道的可剥夺视力的眼病……

        眼睛是我们非常宝贵的一种感官,但是有些疾病可能剥夺我们的正常视力。缺血性视神经病变就是一种突发的、霸道的可剥夺视力的眼病。
 
 
视神经病变

 
        什么人容易发生缺血性视神经病变?
        缺血性视神经病变是指视神经的营养血管发生循环障碍的急性营养不良性疾病,多见于四十多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特别是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颞动脉炎、颈动脉阻塞、糖尿病、白血病及红细胞增多症等疾病的人群,其中女性比男性发病率更高。
 
        为什么会发生缺血性视神经病变?
        由于患有会导致视网膜视盘血液供应不足的疾病,患者的血液成份可能发生改变,晚上血流速度比较慢,加上平时不注意运动,血液粘稠度比较高,血管容易堵塞,这时很容易发生缺血性视神经病变。
 
        缺血性视神经病变的发病特点是什么?
        缺血性视神经病变可单眼或双眼先后发病,一般不会感觉眼部疼痛,但是视力下降严重,而且是突然发生的,时间上以早上起床后为多见。发病时患者会感觉看东西时视野有一半都被挡住了,且挡住的视野是上半边或下半边。
 
        避免发生缺血性视神经病变的要点是什么?
        缺血性视神经病变严重的话会发生暴盲,且视力损失可能无法恢复,因此要十分警惕。由于发生暴盲前大部分患者没有全身症状,因此大家平时就应做好血糖、血脂和血压的控制,多多运动,多食用新鲜果蔬,降低血液粘稠度,预防发生缺血性视神经病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